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热烈祝贺

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总决赛旧金山赛区

获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1

赞美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感谢家长和义工们的无私奉献


热烈祝贺旧金山赛区十位选手成功入围全球总决赛  

媒体报道:  凤凰卫视     侨报     星岛日报     世界日报     留学英才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美国侨报、美国中文电台旧金山赛区联合协办
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旧金山赛区组委会:鸣谢

       

  一、大赛主题:唐音华韵展露风采,四海五洲颂扬和平

  二、大赛意义:让海外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魅力,展现语言能力和风采,得到锻炼,收获成长,树立中华文化自信。

  三、旧金山赛区重要事宜
    1.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日期:2023518
    2. 比赛时间:2023521(周日)1:30-4:30pm(旧金山南湾,具体地点将通知报名参赛者)
    3. 朗诵时长: 1.5-4分钟
    4. 视频录制:请家长在比赛现场自行录制您孩子的朗诵作品视频。作品视频须一镜到底,横屏拍摄,MP4格式,参赛作品命名:
        作品名称+选手姓名+参赛组别。关于参赛选手如何递交视频录像至组委会,我们将另行通知。
    5. 着装要求:请参赛选手盛装登台。
    6. 居住在旧金山湾区以外的小朋友可以通过视频形式参赛,报名后发具体细则。
    7.比赛评委:邀请旧金山湾区艺术、教育专家、社区知名人士担任。
    8.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朗诵(50%), 情感表达(25%) ,仪态、服装 (25%),总分(100)。评委将按细则评分。
    9.比赛奖励:各年龄组设第一、二、三名奖,将颁发电子版证书和奖品。每位参赛者都将获得精美礼物和电子版证书。
    10.旧金山赛区于526日前完成评比,选出全球决赛名单

  四、报名步骤:请采用以下任一种报名方式索取报名表
    1. a. 微信报名:newconceptus
  
     b.Text:408-307-5579
  
     c. E-mail: anhuius1996@gmail.com 
    2. 请将清晰的报名表和儿童出生证明或护照的复印件发到微信:newconceptus; E-mail: anhuius1996@gmail.com 
        或
Text408-307-5579

    3. 报名后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比赛者,参赛费恕不退还

  五、大赛规则
    1. 参赛资格:在海外出生或在海外定居的3岁至18岁华裔青少年和学习中文的非华裔青少年
    2. 组别:大赛只设个人项目,不设集体项目。设置4个组别:
    1)幼儿组:3-6岁(2016.8.12020.7.31期间出生);
    2)少儿组:7-10岁(2012.8.12016.7.31期间出生);
    3)少年组:11-15岁(2007.8.12012.7.31期间出生);
    4)青少组:16-18岁(2004.8.12007.7.31期间出生)。
         除幼儿组外,其他3个组别的参赛选手截至比赛启动时,须在海外连续居住满3年以上。
    3. 作品选择:作品自选,可朗诵中、外文学作品,或自创作品,作品内容须贴近大赛和平主题,避免涉及易引发争议的敏感话题。
    4. 语言要求:以汉语普通话诵读。
    5. 背景音乐:选手自主决定朗诵过程是否播放背景音乐,如播放背景音乐,仅可用纯旋律音乐。
    6. 影像要求:作品视频须一镜到底,横屏拍摄,MP4格式,推荐时长:1.5-4分钟
                         决赛作品命名:作品名称+选手姓名+参赛组别
    7. 决赛奖项设:(1)等级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2)单项奖:按组别设置最具潜质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形象奖;
                             (3)优秀组织奖:主办方根据协办机构对赛事的组织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8. 奖励办法:(1)邀请部分优秀选手来华参加为期12天的朗诵集结营。来华选手须年满12周岁,
                                  人选由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机构推荐。
                          (2)向晋级决赛的选手颁发电子版荣誉证书,向其他参赛选手颁发纪念证书,纪念证书由协办机构发放。
                           3)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国务院侨办网站、云上华文平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视频号、央视频、
                          北京时间等平台展示,基金会也会将优秀作品向国内各大媒体进行推荐。

  六、全球决赛重要事宜
    1. 529日至619日,决赛,由主办方线上统一组织。主办方根据各协办机构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分配的决赛名额,
       组织专家按比赛规则对决赛
作品进行评审。
    2. 620日至715日,优秀作品展播、公布获奖名单、发放获奖证书。
    3. 主办方从决赛获奖名单选取部分选手、指导教师共同录制优秀作品展播,于7月中旬发布。
    4. 721日至82日,朗诵集结营。主办方将邀请40人(选手代表36人,相关协办机构代表4人)来华参加为期12天的朗诵集结营
     (往返国际旅费及落地点抵离集结点的机票费用自理,抵达集结点之后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集结营具体日程安排待定。

  七、特别声明
    1.选手提交参赛视频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选手在视频中的肖像使用权,主办方承诺视频仅用于与大赛相关的媒体宣传活动。
    2.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组报名,不得降级虚报组别;请勿在不同协办机构重复报名参赛,否则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3.主办方享有赛事全过程的其他权益。
    4.主办方享有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


     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旧金山赛区组委会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