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王琴代表同乡会祝贺安徽省歌舞劇院

参加「中華風韻」音樂會演出成功--12-11-2010-SF(图)

常务理事王琴(中)代表同乡会祝贺安徽省歌舞劇院演出成功

中華風韻音樂會 扣人心弦

記者關文傑舊金山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安徽省歌舞劇院民族管弦樂團奏出「喜洋洋」
為「中華風韻」音樂會掀開序幕。(記者關文傑/攝影)
 

    中國音樂家小組美國巡迴演出,11日在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上演「中華風韻」高水平藝術音樂會,近二個小時的演出獲得好評如潮,該小組先前曾在紐約甘迺迪演藝中心和楊百翰大學音樂廳演出,12日將在屋崙亞洲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14日到南加州聖地牙哥當代藝術博物館作最後一場演出。 
   
中國音樂家小組11日的演出,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負責,美中文化經濟協會承辦,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協辦。為灣區觀眾安排了九項藝術演出,由安徽省歌舞劇院民族管弦樂團「徵之韻」,其中五位成員以笛、笙、二胡、琵琶、古箏等五種民樂合奏,為音樂會掀開序幕,奏出輕快樂曲「喜洋洋」和「步步高」。 
   
潘嫦青五分多鐘的琵琶獨奏「十面埋伏」扣人心弦,陳亞以中國最古老的樂器笙,吹奏「秦王破陣樂」。中國最優秀的男高音歌唱家遲立明,在張原鋼琴伴奏下,唱出「在那遙遠的地方」、普契尼的「奇妙的協和」和「今夜無人入睡」。著名旅美華人小提琴家柴亮,同樣在張原伴奏下,拉奏出「流浪者之歌」和「旅律」。魏嵐古箏獨奏「草原英雄小姐妹」,陳惠龍笛子獨奏「春到徽州」和「揚鞭催馬運糧忙」。 
   
今次音樂會也邀請到灣區著名女高音林艷雲獨唱歌劇「胡蝶夫人」選曲「睛朗的一天」,以及「蘆花」和「7月的草原」。最後以民樂合奏「黃梅音樂聯奏」和富有美國風情的「Yankee Doodles」結束音樂會。 
11
日的音樂會所有收入將用今後社區文化藝術服務,也是中華文化基金會慶祝45周年紀念的閉幕活動,世界日報是演出贊助單位。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