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北京战友歌舞团团长刘斌(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喜会湾区歌迷-Dublin-09-10-13

 

著名歌唱家刘斌在美国谈——长征精神

        (特约记者黎志滔报道)

著名歌唱家刘斌与湾区文化艺术界好友合影。(黎志滔摄)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2,54482

*****************************************************************************

舞劇《紅樓夢》今晚演出 劉斌先會歌迷 
( 星岛日报記者韓秋萍屋崙報道 ) 

    實力雄厚、陣容強大的中國北京戰友文工團,今晚將給舊金山灣區觀眾帶來難得一遇的藝術盛宴。以舞蹈詩樂演繹紅樓夢,融合民眾舞蹈與西方芭蕾精粹,糅合民族原創音樂與西方交響音樂旋律之美,大型原創舞劇《紅樓夢》於今、明兩晚登台聖荷西演藝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擔任這次演出團體帶隊的就是著名軍旅男高音歌唱家,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劉斌。 

    與歌迷分享演唱經驗心得 

    昨日在東灣都柏林(Dublin),灣區華裔歌迷特地為劉斌舉行「歌迷會」。席間,劉斌與大家親切交流,分享自己多年的演唱經驗和心得,氣氛愉快而熱烈。歌迷表示,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劉斌能來灣區開他的獨唱音樂會。 

    劉斌是中國首屈一指的軍旅歌唱家,由他作曲並演唱的《當兵的人》,氣勢恢弘,激動人心,曾被選作國慶50周年大閱兵儀式的指定歌曲。也不斷翻唱和迴響在5大洲7大洋凡是有華人的地方。 

上周,劉斌帶領的演出隊,在向東灣和南灣的觀眾們呈現了兩台精彩絕倫的舞蹈專場後,由他演唱的歌曲《當兵的人》,令全場沸騰,兩場演出均取得了圓滿成功。今、明兩晚又在南灣聖荷西演藝中心獻上大型原創舞劇《紅樓夢》。 

    形容《紅樓夢》美到極演出 

    大型舞劇《紅樓夢》堪稱戰友文工團演出史上的華麗轉身。 2008年2月該舞劇在美國東部林肯中心演出時一票難求,被主流媒體譽為「讓西方觀眾完全看懂」且「美到極點」的演出。舞劇由屢獲中國舞蹈大賽首獎的戰友文工團歌舞團80餘演員陣容演出,由中國舞蹈界奇才趙明編導、奧斯卡電影音樂獎得主蘇聰作曲,可謂古為今用、洋為中用的藝術創新集大成者。 

    劉斌目前任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區戰友歌舞團獨唱演員兼聲樂藝術指導,北京戰友文工團副團長,國家一級演員。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