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2011少年儿童穿唐装吟唐诗朗诵大赛易先荣副总领事等颁奖--Fremont--2011-9-25
硅谷华人庆祝中秋国庆大型联欢会主舞台
组织单位: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北加州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会·北加州安徽同乡会·旧金山湾区南开校友会

颁奖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易先荣副总领事(右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邵巍参赞(左二)
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席林昇恒(右二)
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执行长吕艳宁(左一)
2011少年儿童穿唐装吟唐诗朗诵大赛策划人:陈健,北加州安徽同乡会会长(右四)


 【世界日报】

兒童吟詩搖頭晃腦 逗樂觀眾

「中國心,硅谷情」聯歡會舉行在佛利蒙舉行,百餘小朋友上台吟詩,有模有樣。(記者李榮/攝影) 

  慶祝中秋佳節與十一國慶,由百餘個華人團體組成的「北加州華人聯盟」於25日在佛利蒙中央公園(Central Park)舉辦一年一度的「中國心,硅谷情」中秋與中國國慶聯歡會。會中有文藝表演、舞蹈歌唱、武術等表演,讓在異鄉的中國人也能在灣區中秋團圓慶祝國慶。 
 
「中國心,硅谷情」聯歡會從2000年開始,至今舉辦11年。主辦的北加州華人聯盟十多年來不斷擴展,在舊金山灣區團結留學生等新僑團體,現今成員共有百餘個,是灣區各界社團交流的平台。 
 
聯盟總召集人林昇恆表示,聯歡會是聯盟每年最重要的傳統慶祝活動,他指出,聯歡會的目的是向社區宣揚華人的傳統與文化,並展現華人愛好團結與願意服務社區的一面。每年聯歡會都吸引眾多華人與其他民族的觀眾,足見聯歡會在社區中的影響。 
 
今年的重頭戲為「穿唐裝吟詩,慶國思故鄉」的兒童朗誦唐詩表演,近百位小朋友共同上台朗誦唐朝詩人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小朋友搖頭晃腦吟詩的可愛模樣,逗得台下的父母與觀眾哈哈大笑,家長們也爭相拿出相機或手機拍照,記錄孩子的表演過程。此外,節目還有男女獨唱、合唱、京劇表演、民族舞蹈、樂器演奏、武術等內容。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易先榮、教育參贊邵巍、前佛利蒙副市長曹業雲、佛利蒙聯合學區委員吳葦都出席此一盛會。曹業雲指出,佛利蒙人口約20萬人,其中近四分之一為華人,他很驕傲聯歡會能在佛利蒙舉辦,也期盼中國人尊老愛幼、刻苦耐勞的精神能發揚光大。 
**********************************************************************************************************************************************************
 
【侨报】

中国心硅谷情国庆中秋联欢热闹非凡

     

                                                   嘉宾为少儿唐诗朗诵大赛的获奖小朋友颁奖(侨报记者刘海平摄)

  【侨报记者刘海平925日佛利蒙报道】由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办的中国心硅谷情国庆及中秋联欢活动25日下午在佛利蒙市美丽的伊利莎白湖畔登场。全天活动,吸引了湾区数百位民众到场。
  开幕庆典中,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教育参赞邵巍、佛利蒙市前副市长曹业云、学区委员吴苇等嘉宾云集。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席林昇恒介绍,今年
中国心,硅谷情活动已经跨入第11个年头,希望与各界朋友共同庆祝传统中秋佳节和共和国的生日。
  易先荣在致辞中以
给力来形容当天的活动和天气,并代表中领馆向大家致意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曾经是佛利蒙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市议员,曹业云虽然不会讲汉语,但却保留着中华传统。他提到,城市超过
22万人口中,有25%是华裔。华人保持了勤奋努力、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他也以自己的华裔背景为荣。
  当天的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从上午
10时一直延续到晚间7时,包括国庆杯排球赛 穿唐装·吟唐诗·庆国庆·思故乡 少年儿童唐诗朗诵大赛有奖大赛。硅谷合唱团、硅谷艺术团、飞扬艺术团、清羽合唱团、和谐之声艺术团等都为联欢活动献上了精彩歌舞、器乐等表演,带给观众欢乐和愉悦的享受。
**********************************************************************************************************************************************************
 
【星岛日报】

中國心 硅谷情 中秋國慶遊園會 

  (星岛日报記者王碩舸菲蒙報道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62年國慶日將到來之前,北加州華人聯盟昨日在菲蒙中心公園舉行了年度中國心硅谷情,中秋國慶遊園會。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易先榮出席,矽谷上百個華裔社團的成員參與加游園會。 
 
中國心,硅谷情中秋國慶游園會是矽谷慶祝傳統中秋佳節和共和國的生日的保留節目。今年的園游會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之中舉行,讓與會的男女老少皆大歡喜,人人開心。 
 
昨日的活動從上午10時就開始了,按照慣例,游園會舉行了精彩的國慶杯排球大賽。下午2點開始,小朋友們陸續來到活動現場俺家少兒游藝活動,玩得滿頭大汗。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易先榮來到現場向僑胞們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表示,中國在62年來走過了不平凡的道路,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而海外僑胞們的中國心同樣也很給力。 
 
菲蒙市20萬人口中,華裔占25%。昨日東道主城市的華裔政客也來到現場。菲蒙教育委員吳葦祝願中國早日成為世界強國。前菲蒙副市長曹業雲說,雖然自己沒有從來自中國的父母那裡學會中文,但是繼承了華裔的刻苦努力,他也相信華裔以這種精神在美國打拼定會取得相應的權利與地位。 
 
下午4時開始,矽谷上百個華裔社團表演觀看了精彩豐富的文藝演出。硅谷合唱團及舞蹈隊、和諧之聲藝術團、飛揚少年精英團、向日葵文武學院、清羽合唱團、飛揚藝術團等團體以多樣的形式帶來中國傳統表演形式與曲目,重溫鄉音。專業舞蹈演員董霽雯、京劇藝術家王麗芳也現場獻藝,贏得觀眾一片叫好。 
 
同時,由美國青少年文化中心等主辦穿唐裝,吟唐詩,慶國慶 思故鄉少年兒童唐詩朗誦大賽有獎活動也在現場舉行。 
 
上百位小朋友齊聲把唐詩背誦得有聲有色。易先榮和文化參贊邵巍還為小朋友們頒發了獎狀。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