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中國之夜」庆国庆60周年文艺晚会盛况空前(图文)--2009-9-13

    「中國之夜」由南灣硅谷國慶委員會、美國中華婦女聯合會主辦,协办单位有:北加州安徽同鄉會、湖南聯誼會、湖北同鄉會、浙江同鄉會、巴蜀同鄉同學會、夢幻之聲聲樂俱樂部、丁維平Diana Ding's News Letter多維平台、東北同鄉會、上海聯誼會、硅谷女性、北大校友會、清華聯網、留學英才網、九九人網、黨偉光聲樂團、旋歌合唱團、硅谷合唱團、萬年青合唱團、硅谷愛樂合唱團、姚勇舞蹈學院、曉佩舞蹈學院、華人歌舞團、蓓蘭舞蹈團、北京同鄉會、硅谷工程師協會、美國中國藝術家協會協辦等。

 *******************************************************************************************************************************************************

世界日报----記者王金城 洛斯阿圖山麓13日報導

     由南灣硅谷國慶委員會、美國中華婦女聯合會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國慶的「中國之夜」活動13日晚間在山麓社區學院舉行,節目豐富精彩,雖然南灣13晚間陰雨不斷,仍吸引數百名觀眾前往觀賞。代表矽谷地區的加州州眾議員方文忠 (Paul Fong)、庫比蒂諾市議員黃少雄(Gilbert Wong)等貴賓也出席這次盛會。

    「中國之夜」晚會以「情系故鄉」、「歷史回望」、「當代中國」和「群星拜壽」四大主題組成,以大型鼓樂開場,整台節目多姿多彩,有百人大合唱、民族載歌載舞、男女聲獨唱、重唱、舞蹈、京劇、越劇、黃梅戲、昆劇等中國傳統戲曲,最後以男女聲合唱結束晚會。

    「情系故鄉」中並表演中國少數族裔藏族與蒙古族的歌舞,以及維吾爾族的大合唱「半個月亮爬上來」。另外在「歷史回望」中,曉佩舞蹈學院與華人歌舞團表演「映山紅」。

     總策劃、硅谷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何孔華會長說,「中國之夜」是本地華人國慶60周年中最精彩,規模最大文藝活動。此外活動主要協辦單位之一,安徽同鄉會會長陳健表示,這次活動動員了灣區近300名藝術家、歌手、以及演員參與,用了許多時間與心血才推出的連場好戲。

     這次「中國之夜」主要協辦單位有安徽同鄉會、湖南聯誼會、浙江同鄉會、東北同鄉會、上海聯誼會,巴蜀同鄉同鄉會,硅谷女性、北大校友會、清華聯網、九九人網、旋歌合唱團、硅谷合唱團、萬年青合唱團、愛樂合唱團、姚勇舞蹈學院、曉佩舞蹈學院、華人歌舞團、蓓蘭舞蹈團等社團。

 ************************************************************************************************

星岛日报--20僑團組織百多人合唱歌頌祖國   矽谷僑界精采晚會慶祝十一  

  (記者王碩舸灣區報道 )

        由南灣硅谷國慶委員會、美國中華婦女聯合會主辦的『中國之夜』昨晚在山麓社區學院(Foothill College Smithwick Theater 舉行,得到了南灣近20個社團的支持,200多位灣區演員參加了演出,為祖國的60歲生日獻禮。

     晚會以百人合唱的形式拉開了序幕,由旋歌、硅谷、硅谷愛樂合唱團獻上《為祖國母親乾杯》、《中國,我為你自豪》,之後是地方戲聯唱,觀眾又聽到了京劇、豫劇、越劇、評彈、昆曲和黃梅戲等熟悉的鄉音。

     晚會主軸分為4個主題:情繫故鄉、歷史回望、當代中國、群星拜壽。情繫故鄉以歌頌祖國大好河山為主的歌舞節目串起,然後過渡到回望父老鄉親的第二主題,之後以獨唱、合唱和舞蹈等節目表現當代中國生氣盎然的氛圍,最後由群星的歌舞表演場《今天是你的生日》為祖國的生日祝壽。紅歌歌王、獲獎歌手、流行歌後、著名歌唱家和戲劇表演藝術家同臺獻藝,表達了灣區僑胞對國慶活動的積極參與和祝福。

    晚會得到了安徽同鄉會、湖南聯誼會、浙江同鄉會、東北同鄉會、上海聯誼會,巴蜀同鄉同鄉會,硅谷女性、北大校友會、清華聯網、九九人網、旋歌合唱團、硅谷合唱團、萬年青合唱團、愛樂合唱團、姚勇舞蹈學院、曉佩舞蹈學院、華人歌舞團、蓓蘭舞蹈團等社團全力支持。

     總策劃、硅谷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何孔華表示,這台晚會彙集了灣區頂尖藝術家,優秀歌手,是本地華人國慶60周年中最精彩,規模最大,不容錯過的文藝活動。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