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送孩子一份诚挚的教育礼物--美国学区运作免费讲座欢迎参加

前排李心培、吳葦(右起)與後排毛小苓、陳健、趙傳慧等介紹教育講座。記者江智慧攝 

華裔家長講座介紹學區運作  

(本報記者江智慧古柏蒂奴報道 )

    「紅泥土大家生活廣場」將於523日舉行一場免費教育講座,讓家長更了解美國基礎教育體制及運作方式,講解學區的觀念,活動免費,歡迎家長參加。

 籲多參與學區活動

     該講座請到聖荷西市議員、也是前Berryassa學區委員朱感生,現任菲蒙聯合學區委員吳葦,還有前波羅阿多中文學校校長李心培,他在1993年被任命為首位加大華裔校董。三人將針對主題進行座談及經驗分享。

     李心培表示,將以家長身分來分享經驗。教育是百年大計,矽谷的華裔已獲取主流的尊重,華裔家長應多打入主流社會,多參與主流及學區的活動,也是給下一代是很好的榜樣。

     吳葦表示,許多華裔家長不明白學區是什麼,這次將介紹學區的體系、運作及內幕,例如學區委員與學校的關係及運作方式。

 了解如何選擇學區

     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毛小苓也表示,華裔家長對子女的教育相當關心,但是很多人不明白美國的教育體制及學區操作,很多家長會以學區作為居住的依據,新移民不知如何選學區。有時發現教育上的問題,求助時為時已晚,因此非常開心有這個講座,相信對家長有所幫助。該講座消息也已經發給中文學校所有會員。

     講座時間是523日,地點在波羅阿多Cubberlry 社區中心(4000 Middlefield Road, Room H1, Palo Alto CA94303

    主辦單位事先已經收集了家長最常問的問題,當天將請三位主講人回答,之後將有民眾問答時間。

     欲參加的民眾請致電預約,聯絡人王錦408-931-0385

***************************************************************************************************

    前排左起为佛利蒙联合学区委员吴苇、前加大校董李心培;后排左起赵传慧、陈健、红泥土大家生活广场策划郎豪莉、毛小苓、策划王锦。  (侨报记者陆杰夫摄) 

送孩子一份诚挚的教育礼物 华裔专家将分享基础教育心得 

  【侨报记者陆杰夫5月12日库柏蒂诺报道】“送孩子一份诚挚的教育礼物”,是红泥土大家生活广场5月23日主办的一个专题讲座,地点在帕洛阿图市Cubberley社区中心(Cubberley Community Center, 4000 Middlefield Road, Room H1,Palo Alto, CA)。担任主讲的三名讲员分别是前加大校董李心培(Lester Lee)、圣塔克拉拉县资深华裔教育委员贺宗宁(N.T.Ho),以及现任佛利蒙联合学区委员吴苇(Ivy Wu)。

  主办方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裔父母重视子女教育,并愿意付出努力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但如何了解美国基础教育的制度和运作方式,以及如何利用现有资源为孩子们的读书创造更好条件,特别是所谓“学区”两字背后所代表的真正含义,并不是每一位华裔家长都了解和清楚。

  讲座就是通过对美国基础教育有多年实际经验的华裔学区委员们,为华裔家长做出通俗易懂的剖析讲解。

  在湾区居住半个世纪的李心培,始终关注华裔社区的教育现况。他表示,作为第一、二代的家长,愿意把自己多年来观察美国基础教育的心得和体会,特别是像库柏蒂诺和佛利蒙华裔教育成功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移民来美30多年的吴苇表示,在未当选学区委员前并不了解基础教育的体系、政策差异,她体会到华裔父母许多都是碰到问题才开始重视,但为时太晚,为此有必要对这个体系有大概的了解,诸如联邦、州和地方的教育系统的关系、学区和总监之间的关系、经费如何而来等等。

  她希望借助讲座向华裔父母传递有关学区的信息作为参考。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毛小苓、新意中文学校校长陈健、成长学苑主任赵传慧等,也均在会上认为,这次讲座对华裔家庭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该免费讲座以论坛对答方式,在主讲者解说重点后,全程开放提问,欢迎湾区关注下一代教育的华裔父母和

各界人士踊跃参加。讲座从下午2时开始至5时结束。如需进一步信息,请电(408)931-0385、(408)580-7232。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