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第七届“湾区儿童中文识字比赛”南湾落幕

    426日,三百多人聚集在南湾林布鲁克高中(Lynbrook),由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湾区儿童中文识字比赛正在举行,来自南湾及旧金山、东湾的16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紧张而有序的比赛,现场家长们摄像、照相忙得不亦乐乎。
    比赛结束后立即举行了颁奖仪式,受邀的嘉宾有: Cupertino市议员胡宜兰、旧金山著名侨领李玫博士、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前奥运游泳冠军林莉、美国易思传媒总裁梁鸣及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理事冯剑峰。
    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创办人陈健表示,家长们对比赛的重视,孩子们获奖后的荣誉感很高,是她策划比赛的真正动力,在办了多届识字比赛之后,她感触很深的是全球中文热催生和激发了这种受欢迎的学中文形式。
    这届比赛采用识字加朗诵儿歌或唐诗的新形式,参赛者可任选繁体、简体中文字。马露娜、刘莉莉、杜润霞及闫冬四位中文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马露娜和刘莉莉老师在现场对这届比赛进行综合评述,受到家长们的好评。评委刘莉莉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都很优秀,很难区分高低;显示家长和老师都付出心血,孩子们更是刻苦努力。评委马露娜表示,比赛总有胜负,没有获得第一名的孩子也同样优秀,希望家长继续鼓励自己的孩子学习中文。
    比赛最后有二十四位小朋友胜出获得奖杯,名单如下: 2-3岁组一等奖马点点,二等奖涵娜、施正荣,三等奖郑成梅、涵瑞、别林瑞;4-5岁组一等奖陈心佳,二等奖Cindy Zhang林腾岳,三等奖别林本、方可心、Gabriella Lim6-7岁组一等奖张卓翎,二等奖沈家聿、余点,三等奖郑成松、陈聿翰、周鑫陪;8-9岁组一等奖Emily Ly,二等奖张元、陈明仁,三等奖朱小丫、李嘉伟、陈佳慧。
    随着湾区儿童中文识字比赛知名度的提升,比赛的新招也随之推出,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20094月将会举办第八届湾区儿童中文识字比赛,详情将在20091月初公布,大家可上新意文化教育网”: www.newconcept.com 查看。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